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成立于2018年,主要致力于培养面向联网公司、电商公司、广告传媒公司、游戏制作等公司,培养具有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高素质艺术设计制作人才。现有专兼职教师7名,学生89人,专业负责人兰岳云老师在数字媒体艺术实践领域多年,主持横向课题到款达380万左右,发表全国核心A类发表文章多篇,拥有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在硬件设施上,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拥有300多平方的艺术设计创新实验室,内含摄影区、手工制作区、电脑区,配有先进的图形工作站、摄影器材、无人机、VR设备等专业器材,满足动画制作、视频拍摄、平面设计、陶艺制作等艺术创作需求,为师生提供良好的教学环境。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开设的主要课程有:素描基础、色彩基础、设计理论基础、平面设计基础、运动规律、二维动画制作、创意与编剧、摄影与摄像设计制作、微电影制作、三维动画设计基础、后期数字特效等,专业分为数字出版、数字动画、网络节目制作三个方向。同时在教学上定期组织学生开展户外采风、展览活动,受到广泛好评。在校企合作方面,本专业与杭州天奇影视动画有限公司开展深度合作,打造项目制教学,引进企业导师、行业专家定期开展培训、讲座,对学生开展就业方面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