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人文艺术学院教师在第二届全国财务管理数字化应用能力大赛(浙江省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人文艺术学院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144

     2023年10月28日,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师生参加第二届全国财务管理数字化应用能力大赛(浙江省决赛),我院教师王好、会计学院教师方菲带队参加了比赛并获得教师组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学生组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本次大赛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承办,北京鹏燊国际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妙道互联网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通过完成“数据分析与可视化”和“财务管理数字化应用”两个竞赛项,检验和展示高职院校财经类专业数字化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的成功和数字化应用的职业能力。

获奖情况


       财务管理数字化应用能力大赛顺应当前数字中国战略,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协助院校财经类数字化人才培养,深度融合和协作快速推进人才培养内涵改革,大赛将财务管理理论和数字化工具应用深度融合,运用数字化工具快速、准确的进行计算、“环境认知—岗位测评—报表分析—管理层讨论分析—典型工作任务”层层递进,历练财务管理数字化应用实战能力;通过真实案例,再现知名企业、上市公司的财务管理实战场景。让在校生最大限度接近一名优秀的数字化财务管理人员,获奖选手还获得了中国商业会计学会颁发的《数字化会计师(初级)实操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