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人文艺术学院师生在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人文艺术学院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90

截至2023年10月29日,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师生参加全国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及浙江省第十一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我院凌云志、梁怀超、张慧欣、曹雪萌老师带队参加了比赛,最终获得全国讲解大赛教师组等奖1全国讲解大赛学生组三等奖1项全省讲解大赛高校教师组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学生组二等奖1项、等奖6全省诵读大赛学生组个人组二等奖3三等奖1项,全省诵读大赛学生组团体组三等奖3项;全省书写大赛三等奖1项。本次大赛由是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负责实施的公益性、全国性赛事活动,每年举办一届。

教师获奖情况

学生获奖情况

本届大赛主题为“书香新时代,‘典’亮新征程”。大赛分四个赛项:“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简称诵读大赛)、“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简称讲解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简称书写大赛)、“印记中国”师生篆刻大赛(简称篆刻大赛)。大赛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以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为目标,旨在提升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营造亲近中华经典、热爱中华经典的社会氛围,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参加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不仅有助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提升语言表达能力和审美情趣,还能增强对中华文化的自信心,更好地展示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