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图书馆入馆教育

发布者:人文艺术学院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0-19浏览次数:65

  为帮助新生尽快了解图书馆,利用好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助力课内外学习,人文艺术学院分别于1012日、1013日、1018日组织开展2023级新生开展始业教育之图书馆新生入馆教育,本次入馆教育由图书馆信息资源部孙文娉老师担任主讲。

孙老师以“大家心目中的图书馆”为切入口,通过视频、图片等多种形式让新生对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借阅规则、馆藏资源和各项服务有初步了解,便于新生更好地利用图书馆。

新生们认真听讲,适时操作,不仅了解了学校的文献资源情况、借阅流程、座位预约和入馆须知等相关规定,还激发了到图书馆学习的兴趣和向往。同学们纷纷表示,想不到学校图书馆不仅有大量馆藏图书,还有很多丰富的电子资源,在校期间一定要多到图书馆这座知识的海洋中“淘金”。

图书馆智慧服务、图书检索、空间预约、数字资源使用……通过本次入馆教育,2023级新生们对图书馆有了较全面的了解和认识,有助于他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更好利用图书馆资源,有利于提升新生信息素养能力,有利于提高学生的专业知识和文化素养。(文稿:傅天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