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学情 守安全 重引领 明政策 ——人文艺术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例会

发布者:人文艺术学院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9-09浏览次数:62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202398日中午,人文艺术学院在6218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班主任例会,全体班主任、学工办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王春花主持。

会上,首先明确了新学期工作要求。第一是要知学情。王春花指出,这是学校副校长陈云涛在各类暑期工作会上再三强调的一点,这是分管学生工作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开展好工作的基本盘。深入班级、寝室两个阵地,多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形成学生基本画像。第二是守安全。从班级(班主任)、年级(辅导员)、二级学院(副书记)形成闭环管理,保障学生工作的底线。第三是重引领。在辅导学业、指导竞赛、社团等方面发挥班主任老师的专业能力,同时分层分类做好引导,两头兼顾中间,全覆盖。第四是明政策。熟悉《学生手册》、《学生工作手册》,一方面给学生做好政策引导,开展好答疑解惑;另一方面清楚各项学生个人、班级、班主任工作各项荣誉评比,积极创先争优。

会上,全面部署了新学期各项工作。从学工办老师分工情况、新学期开好第一次班会、到心理工作、学风建设、团学活动、寝室长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辅导员、班主任分工互补、通力合作,做好开学这个关键节点上的相关工作,让学生尽快从假期综合症中平稳有序进入校园学习生活。

会上,还围绕团委开展的学生情况调研结果,进行了研讨。对于学生个人爱好、喜欢参与的活动、大学目标、学习生活、就业、未来规划等方面共同交流,明确了激发学生的兴趣,让学生动起来,我们的工作就要活在学生的同理心半径上。会上就如何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以及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预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本次新学期班主任例会的召开,为新学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明确了新学期班主任、辅导员工作的方向和目标。各位班主任通过交流和分享,不仅提升了自己的教育管理水平,还为学院的整体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