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与体育军事部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人文艺术学院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6-12浏览次数:65


202367日上午,人文艺术学院与体育军事部党总支在6218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会。全体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本次学习会,党总支书记吴慧凤主持本次学习会。

党总支书记吴慧凤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p29)。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我们的全部事业都建立在这个基础上,都根植于这个最本质特征和最大优势。”办好中国的事,关键在党。百年来的成就,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同中国人民接续奋斗的结果。她指出,心有所向,方能行远。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她要求,大家要坚决树牢铁心向党的政治信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营养、笃定前行。

党总支副书记翁惠根带领学习了《习近平在浙江》(上)(P1-24)。他指出,《习近平在浙江》反映的主要是习近平同志200210月至20073月任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和省委书记的领导工作历程。其中,习近平提出的“八八战略”非常具有前瞻性。他强调,八八战略”的基本内容主要是:第一,进一步发挥浙江的体制机制优势,大力推动以公有制为主体的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第二,进一步发挥浙江的区位优势,主动接轨上海、积极参与长江三角洲地区合作与交流。第三,进一步发挥浙江的块状特色产业优势。第四,进一步发挥浙江的城乡协调发展优势,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第五,进一步发挥浙江的生态优势,创建生态省。第六,进一步发挥浙江的山海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海洋经济。第七,进一步发挥浙江的环境优势,积极推进以“五大百亿”工程为主要内容的重点建设。第八,进一步发挥浙江的人文优势,积极推进科教兴省、人才强省,加快建设文化大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