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参赛团队在2023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融媒体内容策划与制作”赛项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人文艺术学院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80

2023520-21日,由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组委会主办、嘉兴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3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融媒体内容策划与制作”赛项在嘉兴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人文艺术学院王春花、徐卉、刘祖昊老师指导的学生团队分获一等奖和三等奖。其中来自文秘221班胡滢、叶展宏、博采211班余芳婷三位学生团队获一等奖;文秘221班潘芳婷、博采211班张鑫俣、崔强三位学生团队获三等奖。

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理念,我校参赛教师结合学院开设的《新媒体编辑与运营》、《数字动态设计》、《短视频策划与制作》等课程教学,从现代文秘、广告艺术设计等专业中精心选拔参赛学生,整合文案、技术等师资力量,积极认真备赛。备赛期间,人文艺术学院召开参赛师生动员会、指导老师备赛会,全力配合支持参赛师生队伍。

本次比赛全省共有19所高职院校、35支队伍参加。经过评审专家审定,共评选出浙江省一等奖4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0项。本次比赛备赛时间短,项目任务重,要求参赛学生在6个小时内完成融媒体专业知识、融媒体项目分析与策划、融媒体内容制作三个模块内容,全面考查参赛选手的项目分析与策划能力、图文编辑能力、平面设计能力、交互设计能力、音视频等融媒体作品制作能力以及协同合作能力。

通过比赛一方面很好提升了学生的创意能力、文字表达能力、制作能力和审美能力;另一方也有效提升了教师的各项能力素养,并将比赛成果更好地转化为教学、专业发展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