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美育中心教师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美育专业委员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者:人文艺术学院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82

  512-14日,由教育部主管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美育专业委员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高校美育课程、教学与实践体系构建”全国学术研讨会在清华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落实中办、国办联合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探索新时代中国美育的新语境、新问题和新内涵,交流新时代高校美育课程体系建设和美育实践活动的经验,进一步推进美育学科内涵建设与人才培养的融合,不断创新高校美育工作”。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全国近百所高校的290名专家学者及教育工作者参加会议。


会上,全国专家学者围绕高校美育精品课程建设与课程体系构建、高校美育教学的新问题、新经验和新方法、高校美育实践的新路径与新案例、高校美育优秀教材研究等关键性论题做了主题报告。会议期间,美育专业委员会进行了换届选举,我校美育中心主任,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吴慧凤副教授当选新一届学会理事,将对我校的美育工作起到促进作用。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美育中心将借助专委会平台,在新时代全面加强和改进高校美育工作的总体要求下,继续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在美育研究和美育建设上做出成绩,持续为学校美育工作的蓬勃开展做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