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刺绣技艺传承教学陈水琴大师工作室 落户浙江金融职业学院

发布者:人文艺术学院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72

传承工匠精神,助力“双高”建设。2022119日下午,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在金葵花艺术中心一楼淑女学院茶艺室举行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刺绣技艺传承教学陈水琴大师工作室揭牌仪式。国家级工艺美术专家陈水琴、校长郑亚莉、党委副书记王琦出席本次揭牌仪式。在揭牌仪式上,郑亚莉为陈水琴大师颁发特聘教授聘书。

在揭牌现场,王琦发表致辞。他指出,学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和广告艺术设计两个艺术类专业在教学中不断强化学生职业素养养成和专业技术积累,将专业素养、职业精神、工匠精神以及人文素养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他强调,此次大师工作室的成立,为进一步提高我校非物质文化传承人才的培养质量,更好地培育师生的“工匠精神”,深入开展产教融合有着重要意义和非凡价值作为推动学校美育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陈水琴大师工作室将为学生们亲近传统、了解杭绣的历史和文化、做刺绣文化的继承者和传播者提供强有力的平台。

陈水琴大师在讲话中表示,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在浙江乃至全国都具有影响力能在学校建立工作室并担任特聘教授,深感荣幸。作为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她有责任将中国传统刺绣技艺在校园里传承好、发扬好。希望今后与学校师生一起,中国传统刺绣文化发扬光大。通过开展刺绣知识、技艺方面的讲座、授课和培训,指导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师开展教学科研等,将刺绣文化广泛运用到实际的学习、工作与生活中,也为学校的艺术创作作出积极的贡献。

学校人事处、科研处、产学合作处负责人随同出席本次揭牌仪式。人文艺术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广告艺术设计教研室全体教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

据悉,陈水琴大师及其弟子的作品展本周在金葵花艺术中心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刺绣技艺传承教学陈水琴大师工作室举行。(人文艺术学院王春花、邹淑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