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理论版刊发我校兰岳云副教授、王子慷老师联合署名文章

发布者:人文艺术学院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473

421日,《浙江日报》理论版刊发了我校我校人文艺术学院兰岳云副教授、王子慷老师联合署名文章《因地制宜防止耕地“非粮化”》。据悉,日前,校人文艺术学院兰岳云副教授等撰写关于因地制宜整治农村耕地“非粮化”问题的建议》一文,被《咨政参考》2022年第10期采纳上报,并获省领导批示。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再次强调保障粮食安全。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教师服务乡村振兴过程中,发现“非粮化”土地存在着使用、管理等问题,兰岳云教师团队在整体规划过程中深入调研分析、撰写材料,总结提出适用农村“非粮化”土地的使用管理建议。

文章指出防止耕地“非粮化”、推进相关整治,是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一环。在浙江省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进程中,其意义尤为重要。文章围绕摸清底数、分类施策、因地制宜、强化激励、减轻负担五个方面提出鲜明观点,即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积极稳妥做好耕地“非粮化”问题整治工作。同时,构建综合性政策支撑体系,实现耕地保护的长效化。

文章的刊载和获批都充分体现了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人文艺术学院教师团队在美丽乡村建设,实现共同富裕过程中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