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入校 合作共赢 ——分院领导带队走访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发布者:人文艺术学院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115

2022414午,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慧凤副院长赵志强一行四人走访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简称杭州市文联双方就网络文学作品烽火戏诸侯《雪中悍刀行》研讨会、短视频和微电影的发展趋势等事宜开展交流与研讨。

杭州市文联是中共杭州市委领导下的,由全市市级文学艺术家协会,区、县(市)文联,行业(企业)文联以及其他市级文艺类组织组成的专业性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文艺工作者以及文艺工作者联系社会、服务社会的桥梁和纽带,是繁荣发展杭州文艺事业、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力量。

此次走访中,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唐龙尧副主席首先就网络文学作品烽火戏诸侯《雪中悍刀行》研讨会的基本筹备进行说明,然后对中国网络文学作品的转型及发展趋势做了简单的介绍,鼓励我校相关专业学生关注网络文学和相关影视作品,并以学生的视角撰写烽火戏诸侯《雪中悍刀行》的影视评论,参与到此次研讨会中。最后,他也鼓励学生可以尝试网络文学为脚本的短视频和微电影创新设计与制作。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慧凤首先介绍我校人文艺术学院的基本情况,然后明确表示积极配合市文联关于此次研讨会的筹备工作,并对影视网络文学专家与我校师生见面会等相关事宜进行深入的探讨,希望通过研讨会促进职业类院校的相关专业学生关注网络文学在影视作品的再表达。经初步协商,双方商议疫情过后,杭州市文联相关领导考察我校的环境,推动下一步研讨会召开的进程。

此次会晤是我校与行业协会又一次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紧随时代的步伐,拓展学生的专业视野,为培养网络时代下新媒体创作新人提供良好的学习平台。(广告教研室 邱一峰

分院现代文秘教研室主任方明星老师、广告艺术设计教研室邱一峰老师陪同走访。(广告艺术设计教研室  邱一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