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 以实际行动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 ——人文艺术学院师生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发布者:人文艺术学院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17浏览次数:118

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提升学生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414日下午三点,人文艺术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慧凤老师带头认真收看学习,老师们也在办公室纷纷收看。大家深深感悟到,我们的背后始终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无论是战乱引发的难民问题,还是核泄漏造成的环境污染,无论是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蔓延,还是最近仍在持续的俄乌冲突,所有这一切都在告诉我们,没有国家安全,幸福生活,岁月静好都无从谈起。


各班学生在教室认真收看。几位老师讲述到,我们需要正确认识总体国家安全观,从之前12个安全领域到现在的16个安全领域,当代国家安全包括16个方面的基本内容: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海外利益安全、生物安全、太空安全、极地安全、深海安全。老师们也提到,随着综合国力的日益强大,我们面临的国际形势更加复杂,我们需要关注的不稳定因素也就越来越多。国家高度重视互联网这个主阵地最前沿,不断的加强对互联网的领导,依法管网治网,不断加强对涉网犯罪的打击治理力度,才有效维护了网络的安全和稳定,才为我们营造了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通过安全教育下,我们深刻了解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中,师生们肩负着维护国家安全的神圣责任。祖国任何一个领域出现安全问题,都有可能“牵一发而动全身”,影响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乃至国家和民族的发展。我们应该以国家利益至上、长存忧患意识,在行动中维护国家安全,时刻铭记,维护国家安全没有局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