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 我为企业解难题——人文艺术学院与体育军事部党总支积极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人文艺术学院与体育军事部党总支积极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发布者:人文艺术学院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205

 

为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人文艺术学院与体育军事部党总支将党史教育和服务企业相结合,用心用情用力为师生办实事解决企业困难事

2021年6月18日、22日,人文艺术学院与体育军事部党总支书记吴慧凤、纪检委员赵志强带领相关支部党员教师先后走访了浙江博采传媒有限公司、杭州绿道标识工程有限公司、杭州唯品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开展座谈,洽谈人才培养合作事宜。

在座谈中,我们了解到伴随着世界各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企业之间的竞争也愈演愈烈.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竞争,归根到底就是人才的竞争。但是一些企业往往会因为招聘不到合适的人才而烦恼。浙江博采传媒有限公司HR李英经理谈到了公司人才流失等问题;杭州绿道标识工程有限公司创意总监叶涛无奈地说,一个好的设计师可遇而不可求。杭州唯品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明急需网店装修和直播人员……

在得知企业困难后,人文艺术学院与体育军事部党总支书记吴慧凤结合学校、分院实际情况,积极与企业协商开展现代学徒制、订单人才培养。双方研讨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流程,制订现代学徒制班级的实施性人才培养方案。同时,也积极鼓励校内指导教师(学业导师)到企业一线进行专业实践与锻炼。

本次走访,分院与各企业之间初步达成多方共赢。实实在在为企业解决招聘难的问题,也为专业教师搭建了一条拓展专业视野和实践锻炼的平台,最终为学生就业开启直通车。

据悉,6月23日人文艺术学院举行博采传媒现代学徒班宣讲会,并现场组建博采传媒现代学徒班,目前全校已有30余位学生主动报名,后续将进一步举行线上面试。(办公室 王春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