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行业 美美与共 ——分院领导带队走访浙江省工艺美术家协会

发布者:人文艺术学院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105

2021年3月25日上午,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慧凤书记一行访问浙江省工艺美术家行业协会,就产学合作、现代学徒制、大师工作室等事宜开展交流与研讨

浙江省工艺美术家行业协会是省内工艺美术生产经营、科研开发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体经营者,省内各级地方工艺美术社团自愿组成的,不以营利为目的的跨部门、跨所有制的行业组织继上学期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法人代表裘国樑一行来我院交流考察讨论合作发展事宜,此次又就产学合作、现代学徒制、社会服务、师资建设等实际工作进一步深入交流。

双方又就如何用工艺美术将学校社会乡村市场相链接进行探讨,意图在以后的合作中发挥各方所长。经协商,希望双方在以下项目中能够达成一致意见:1.一人一艺,大师入校;2.百校千师万名学子手艺游学里也计划;3.百校千师手艺下乡计划。协会方面希望通过学校与当代工艺美术家合作,能够帮助学生就业,有利于传承传统手工艺,弘扬匠人精神,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为我省实现共同富裕道路添砖加瓦。

此次会晤是我校与行业协会又一次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尝试与创新。

分院办公室主任王春花老师、广告设计与制作教研室童希缘老师陪同走访。(广告设计与制作教研室 童希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