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船女儿 共绘美景 人文艺术学院与体育军事部分工会举行三八妇女节活动(一)

发布者:人文艺术学院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127

根据学校妇联活动通知要求,3月12日人文艺术学院与体育军事部分工会组织部分女教工前往浙江美术馆参观省妇联联合浙江美术馆举办的“红船女儿”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特展。

展览以“红船女儿”为策划理念和精神支柱,串联“回望之眸”“征迈之途”“弄潮之美”“出彩之战”四个篇章,立足当今视角勾勒大时代变迁轨迹;以“时代与变革”“现实与艺术”“群体与个人”三重维度采撷富蕴本土风采的女性艺术时空片段,折射日趋多元开放的美术思潮发展图景;以“行动”“职业”“常识”为观读线索,通过75位作者创作的125件/组作品、数百张女性面庞,推动观者与作品流动不息的视觉遭遇,在“对望”中彰示启蒙者、革命者、建设者、领导者、创造者、竞争者、代言者、守护者、孕育者……等一系列女性形象背后的人格共性。参观结束后,大家还一行结伴西湖踏春、品茶交流。

通过本次活动,分工会女教工们深切感受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当代进程中,女性在各行各业发挥自身特长和独有价值,一个以“红船女儿”为名的群体,深怀着“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和“大爱”精神,正在走向明天目光更坚定、脚步更洒脱,心境更舒展。(办公室 王春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