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与奋斗 ——人文艺术学院开展2019校友话人生活动

发布者:人文艺术学院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329

青春与奋斗

——人文艺术学院开展2019校友话人生活动

2019112日上午,在8319-8321阶梯教室,中国工商银行台州分行副行长、金融财会9682优秀校友应耀作“青春与奋斗”校友话人生讲座,分享他的求学和职场奋斗经历。

本次校友话人生活动由人文艺术学院院长翁惠根主持,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慧凤、办公室教学秘书林圆园、数艺教研室副主任、数艺19级班主任兰岳云、文秘教研室、文秘19级班主任梁怀超、文秘18级班主任李若宁、广告19级班主任韩艾君、数艺教研室、数艺19级班主任老师孙于蓝,以及大一大二学生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并聆听了优秀校友的演讲。

首先,同学们观看了校友总会20周年纪念版视频,该视频简述了浙江金融职业技术学院校友会的发展史。会议开始,翁惠根院长首先向在场的观众介绍了本次报告会的主讲人应耀,并代表学校对优秀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希望同学们认真汲取优秀校友创业的宝贵经验。

 演讲中应耀学长结合自身十余载艰辛的就业经历,分享了成功经验。他提出了多条建议:先干后学比较重要;选择一个有竞争的行业,有竞争才有机会,要把握机会不要轻言放弃,勇于挑战未来;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的工作中去,勤能补拙;学长呼吁在场的学生代表们正确认识自己的价值与能力、摆正姿态、寻找合适自己的职业,合理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多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打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翁惠根院长最后总结提出,希望学生代表们从中学到以下几点:要怀有感恩之心,不要被挫折打败,把握机遇,珍惜机会,学习之心,坚守与忠诚,重视过程。同时希望大家树立梦想与目标,坚持方能成功。

此次校友话人生,掌声不断,精彩纷呈,同学们纷纷表示大有受益,明白了很多求职就业的经验。今后,一定要取长补短、踏实奋进、自强不息,做新一代的有为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