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与求学 人文艺术学院开展2019校友话就业交流会

发布者:人文艺术学院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119

求职与求学

人文艺术学院开展2019校友话就业交流会

112日上午930,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求职与求学”校友话就业交流会在8406-8408教室顺利召开,人文艺术学院副院长赵志强老师、文秘教研室副主任张慧欣老师、学工办兼办公室副主任王春花老师、2009届文秘优秀校友杨笑笑、颜淑姜、陈瑶、胡铭敏等学姐出席了本次交流会,文秘171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交流会由文秘教研室副主任张慧欣老师主持。

    到场的校友都是各自行业的翘楚,但是无论他们是企业的高管或是社会的精英,他们都是我们引以为傲的金院学子,都是文秘学子可亲可敬的学姐。他们以学姐的身份回到金院,真诚恳切地与我们分享他们在金院的学习生活经验,解答学弟学妹在专业与就业方面的疑惑,亲切幽默地回应交流会上的同学们的问题,回忆当年在金院的点点滴滴。

其中现任邮储银行浦江支行营业主管一职的杨笑笑学姐就自身工作经验向学弟学妹们传授了其“干货”心得,强调了礼仪体态与专业技能的重要性,并教导同学们为人需谦逊。

人文艺术学院副院长赵志强老师也强调了学无止境的概念,鼓舞即将面临就业的金院学子们在求学的道路上永不停歇。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都积极提出自己对就业方面的疑惑,学姐们也耐心地一一解答,并希望同学们从实习工作开始学习,从中学习并不断积累经验才能在人生路上迈得更远。

本次交流会让在场的同学受益匪浅,相信会后同学们会去思考自己如何抉择,会去品味自己的人生,再去看一眼自己脚下的路。

   1030日,学院在8518学生活动室举行速录技能传帮带活动,文秘2018届校友邵美慧耐心细致地为全体文秘速录比赛参赛学生做技能指导。邵美慧校友在校期间潜心研究速录,每天花大量时间练习速录,在校外专家和老师帮助下,顺利取得高级速录师资格证书。实习期间在校友单位杭州先飞速记服务有限公司从事速录工作。邵美慧校友练习技能的刻苦精神很好地激励着在校的学妹们,练就一技之长,实现自身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