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浴书香 陶醉经典 ——第十届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暨第七届汉语口语大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者:人文艺术学院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21浏览次数:144


   2019年4月16日晚六时整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共青团委主办,人文艺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承办、国学诵读协会协办的第十届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暨第七届汉语口语大赛校内选拔赛在明理报告厅举行。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慧凤老师、团委副书记许杰老、人文艺术学院副院长赵志强老师、文秘教研室凌云志老师、金融管理学院辅导员刘兆阳老师、会计学院辅导员金恩芳老师、国际商学院团总支书记易美宇老师、人文艺术学院团总支书记王春花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嘉宾

经过初赛的激烈比拼,最终有12名选手入围了本次比赛的决赛。决赛分为三个环节,古文朗诵释义、现代文朗诵释义及即兴演讲三个环节。经过两轮激烈的角逐,最后评选出本次比赛的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本次比赛中成绩优异者将代表学院参加浙江省第届汉语口语大赛初赛,初赛成绩优异者将直接晋级省赛决赛。

 


比赛最后,人文艺术学院副院长赵志强对本次比赛作总结点评。赵老师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充分的肯定,指出本次比赛的内容丰富,选手们准备充分,展示出自身良好的阅读理解能力、艺术鉴赏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多多认真看书体会文学作品的魅力,别因手机而丢弃了纸质书籍,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