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 体育军事部组织校内双肩挑与兼课教师教研活动

发布者:人文艺术学院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27浏览次数:224

为进一步落实“全员育人”教育理念,推进课堂教学创新与教学质量协同提升工作,人文艺术学院 体育军事部于2018年9月26日中午在广发文体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了院部双肩挑与校内兼职教师集体教研活动。人文艺术学院 体育军事部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相关教研室主任等20人参加,学校督导处副处长王丽英教授莅会并给予精心指导,教研活动由赵志强副院长主持。

教研活动开始前,翁惠根院长首先对一直依赖积极支持并承担分院文秘、艺术和体育课程教育教学工作的全体校内双肩挑与兼职教师表示衷心感谢,并结合学校本学年教学工作计划和教师落实“全员育人”、“课程思政”和“教学创新”等工作任务,对全体校内双肩挑与兼职教师提出了科学依照教学计划,严格准守教学规范,积极创新教学方法,努力推进教科研成果转化,主动参与日常教研活动等工作要求,并对全体教师近期落实授课计划系统登录、人才培养数据采集等具体教学工作进行了再次部署。赵志强副院长根据学校关于加强课堂教学建设、课堂教学纪律等文件精神以及教学会议要求,强调教师教学工作要以学生为中心,积极创新,转变教学理念,提高教学水平,完善教学质量。

王丽英副处长充分肯定了分院开展双肩挑与校内兼职教师集体教研活动的积极意义,并对老师们进一步提高教师站位,规范教学行为,创新教学艺术方面给予了悉心指导和具体要求,要求全体教师在教学秩序常态化、备课充分化、教学内容和案例创新化、调代课手续规范化、教学技能技巧化、教书育人至爱化、课堂育人全面化等方面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通过本次集体性的教研活动,使全体兼职教师进一步明确了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重点,统一了思想,理清了思路,明确了努力方向,为新学年协同推进本院部课堂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提供了良好保障。

(文/图  林圆园)

人文艺术学院体育军事部

2018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