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诵团校友返校,我校学子连续四届夺得省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一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05浏览次数:301

10月28—29日刚刚结束的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决赛的角逐中,由我校张慧欣、凌云志老师带队指导的两位学子王军、曹雪蒙竞赛表现突出,以优异的成绩双双荣获一等奖。这也是我校在该赛事上连续第四次获得一等奖佳绩。

浙江省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原为大学生汉语口语竞赛,2017年更名,是省级学科类竞赛项目,该赛事从初赛到决赛,历经校内选拔、初赛申报、备战决赛、现场角逐等多个环节,历时半年之久,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大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和语文素养,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

本届比赛全省共有96所高校的552名选手参加,其中专科院校45所,参赛选手260名。经过初赛评审遴选后,有36所专科院校的78名选手进入决赛,我校两位选手名列前茅。决赛由中华经典朗诵、即兴演讲、回答问题三个部分组成,从不同角度考察了选手无文字依托的口语表达能力。

此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的深厚学养与青春风采,是学校长久以来重视文化建设水到渠成的结晶。此次获奖,必将极大激发我校师生对中华经典文化的热爱,促进我校文化教学的深入开展,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学生可持续发展,奠定深厚的国学素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