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与学生声誉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0-15浏览次数:518

    人才培养
    文秘专业是我校第二个开展非金融专业订单班的专业(淘宝、慧聪订单班);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岗位意识,锻炼学生的岗位技能,不断提升学生的职业能力和职业素质,并通过工学交替探索产学合作的具体途径,从而深化产学合作,全面实现示范高职建设的目标,文秘专业于2008年10月20-26日,2009年4月19-25日与淘宝网、慧聪公司开展了工学交替,订单培养活动。
    文秘专业设立系列课程,举办“书香苑国学经典诵读活动”,来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并取得了良好成效。
    素质提升的效果在文秘学生身上得到了体现:第一是获得各种奖励,二是进入订单班的比例。订单班的选拔者从社会需要的角度给文秘学生的素质进行了肯定。
    文秘专业的学生的人文素养、综合素质,得到了用人单位,尤其是来我院开设订单班的浙江省各商业银行的肯定(06级文秘学生被录取到订单班比例达到60%,07级达到56% ),这从社会层面说明了人文素养的教育在学生的就业、学生职业生涯方面的重要作用与意义。
    自2003年招生以来,已有多名学生岗位成才,其中有个人创业的典型(娄涛涛04级),有淘宝开店的典型(姚晓玲06级),有银行文职成功的典型(吕米娜03级),有文秘岗位上成功的典型(吴淑珍05级、苏蓓蕾04级)。文秘学生在校内外各类比赛中也屡获佳绩。
    学生声誉
    近两届文秘专业学生签约率达到了100%,就业率达到100%,得到社会承认。
    09届毕业生“双证书”获取率达到100%。
    在学生社团(五月风文学社、金口记者团)、各类学院整体活动(如语言文字示范校建设、校礼仪队、张杨)
    林文政获得教育厅下沙管委会主办的14所高校秘书节第一名秘书之星称号
    吴淑珍获得浙江省教育厅举办的下沙大学生校长论坛高职高专组第一名、最佳发言人称号
    张杨、严赛、封菲菲、孙明华团队荣获由教育部文秘教指委主办的全国文秘职业技能大赛三等奖,小组第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