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网顶岗实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0-15浏览次数:549

    在文秘专业的接洽和努力下,2006年6月15日下午,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在我院诚信讲学堂举行了2007届订单班信息发布会。经过了报名、面试等众多环节,最后淘宝网在我院组建了以文秘专业学生为主的订单班。
    进入订单班的学生在2006年7月接受了企业培训,2007年1月—6月在淘宝网进行顶岗实习。

淘宝 淘金 淘人才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文秘专业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2007届订单班信息发布会侧记

    “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这条准则支持着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宝网站成为亚洲最大的电子商务类网站。
    6月15日下午2:30,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在我院诚信讲学堂举行了2007届订单班信息发布会。会议由经营管理系主任赵国忻博士主持,淘宝客户部经理李杰、客户部主管金奕、高级坐席王晓燕、服务部专员姜海峰,学校招生就业办陈瑜老师,文秘专业教研室赵志强、梁怀超、倪建伟等老师出席会议。
    发布会开始通过一部办公室短片为我们展示了淘宝客户服务部的具体工作情况。同学们都被客户服务部的工作人员在工作中焕发的激情与活力深深感染。通过此片,李杰经理还向我们具体介绍了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的相关情况,其内部的工作情况以及需要的人才。然后,三位淘宝网的杰出工作人员向我们介绍了她们的工作经历与奋斗历程。从他(她)们的言谈中,我们受益匪浅:“要做自己喜欢的工作”,“工作制是7×12个小时,你坚持的住么?”“你对成功的渴望有多么强烈?”这些都是我们这些大学生在求职中应该深思的问题。通过工作人员的介绍,我们对淘宝的相关内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我们正确的选择职业提供了一条渠道。在场的同学们纷纷填写报名表,希望加入淘宝这个充满生机的世界。淘宝的工作人员还进行了初步的面试,报名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淘宝、淘金、淘人才,希望我们每一位大学生在择业过程中都能克服困难,成为宝,成为金,成为社会需要的人才。


                              淘宝客户服务专员人才培养协议
    为加强校企合作,浙江省金融职业学院(以下简称甲方)与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乙方)就深化产学合作,探索建立人才培养、使用新机制等问题进行了磋商,并就07届毕业生进行淘宝客户服务专员岗位的培养事宜达成如下协议:
    一、甲、乙双方共同组建人才订单培养管理委员会,确立适合行业需要的高职人才培养目标,制订人才培养规划和方案,指导实施“2+1”教学培养新模式,即前2年由甲方为主完成高等职业教育各专业目标要求,第3年由甲方根据乙方要求,实施订单培养,甲乙双方共同制定并实施专门的教学培养计划。
    二、甲方责任和义务
    1、组织实施前2年各专业教学计划;
    2、与乙方协商制定第3学年的专门培养计划,并与乙方共同实施;
    3、经常、及时向乙方通报教学组织、实施情况;
    4、为乙方安排的教学计划、综合实践以及派员授课等提供良好的条件和保障(具体内容另行商定);
    5、与乙方一起商定订单班学生的考核、选拔、录用办法;
    6、督促订单班学生按要求完成专门培养计划,并诚信履约。
    三、乙方责任和义务
    1、了解甲方教学计划和教学实施情况并提出建议;
    2、与甲方共同商定订单班学生的考核、选拔、录用办法;
    3、与甲方共同制定并参与实施第3学年专门培养计划;
    4、为订单班学生提供教学实习平台并协助指导实践性教学环节;
    5、对订单班毕业生进行录用考核,考核合格者,予以录用。
    四、组织实施
    1、根据甲乙双方关于人才订单培养合作意向,甲方协助乙方选拔学生组成订单班,订单班学生与乙方签订保密协议后进入乙方培训期,经乙方培训考核合格后,签订培训协议。
    2、2006年7月开始乙方安排相应的培训课程,同年9月按订单班培养计划组织教学由乙方安排相应的实习与实践性教学活动。
    3、订单班学生完成各项专业教学、专门培养计划和乙方实习教学活动,经乙方组织录用考核合格后,予以录用。
    五、保证条款
    1、甲方不能利用与乙方的人才培养合作的相关活动和内容(包括但不限于阿里巴巴、淘宝公司名称和品牌)进行任何形式(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等)的对外宣传(包括但不限于报刊、杂志、海报、电视、网络等),甲方如有违反本条款约定在协议有效期间(但不限于协议有效期),本协议将自动解除,甲方需支付乙方违约金人民币十万元。
    2、乙方不能利用与甲方的人才培养合作的相关活动和内容(包括但不
    限于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浙江银行学校名称和品牌)进行任何形式(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等)的对外宣传(包括但不限于报刊、杂志、海报、电视、网络等),乙方如有违反本条款约定在协议有效期间(但不限于协议有效期),本协议将自动解除,乙方需支付甲方违约金人民币十万元。
    3、“对外宣传”指当事人利用对方的名称或品牌,进行以商业利益为目的的活动。
    六、其他:
    1、订单班07届开班条件:甲方提供的07届生源质量达到乙方基本素质要求者——即经乙方确认人员达30人左右,可组班履行协议;若人员数量未达到,甲乙方再协商第三学年下半学期的具体培养形式。
    2、本期订单培养结束后,双方将对效果进行评估,并商议后续事宜。
    3、本协议未尽事宜,由甲乙双方协商解决。
    4、本协议一式4份,甲乙双方各执2份。本协议有效期为一年,由甲乙双方盖章后生效。

         甲方(盖章)                        乙方(盖章)

      负责人(签字):                     负责人(签字):

         签 订 日 期:        年     月   日          签订日期:        年     月     日

 


 

                                   网上淘宝 讲座送宝
    2007年3月29日下午,淘宝网高级讲师念慈应我校文秘教研室邀请来我校为文秘专业学生进行学生创业讲座,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容纳118人的大教室座无虚席,还加了几排座位,更有不少学生站着聆听。
    念慈首先以网络风云人物阿里巴巴马云、YAHOO杨致远及当选“2006年十大网商”的美女警察韩洪英、普通农家女孩孙颖的网络创业故事为引子来引出当代大学生创业最需要的是机遇。念慈说当代大学生自主创业的故事越来越多,但是白手起家而能成功的例子却是凤毛麟角,如何抓住机遇,利用时代的资源条件来进行创业是大学生创业时思考的关键。念慈根据自己所接触的专业知识与工作经验指出网上创业更适合普通的大学生,因为利用互联网创业主要是它具有投入成本低,资金少,风险低的优点,更适合那些创业成本不足的大学生。
    之后,念慈又向同学们介绍了网上开店所应具备的条件及开店前有关的物质准备、心理准备与开店过程所应该具备的清醒认识与自我商品定位等知识,并穿插了各项互动环节,使本次讲座精彩异常。


   淘宝网2006年6月召开2007届订单班信息发布会
   
淘宝网客户部经理李杰、客户部主管金奕、高级坐席王晓燕、
服务部专员姜海峰在信息发布会现场

   
    淘宝网2007年校园招聘宣传广告
   
    2007年淘宝校园招聘推介会现场
   
    2007年淘宝校园招聘推介会——工作人员耐心讲解中
   
    2007年淘宝网设立第二届订单班宣传横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