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秘书节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0-15浏览次数:488

   活动集锦
    报道
    下沙高教园区第四届文化艺术节“秘书之星”总决赛在我院举行

                   活动集锦

人文系秘书节活动一览

比赛现场

浙金院文秘林文郑获14校秘书之星

媒体采访

选手比赛


    演讲比赛


    普通话比赛

选手获奖

读书节比赛

摄影比赛

文秘礼仪队风采


 

报道

下沙高教园区第四届文化艺术节“秘书之星”总决赛在我院举行

金院今夜星光灿烂

                  ——下沙高教园区第四届文化艺术节“秘书之星”总决赛隆重举行
    为了加强下沙高教园区高校间的交流,推动各高校之间的合作,锻炼同学们的综合实践能力,2007年12月24日晚,由下沙管委会主办,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承办的第四届下沙高教园区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之“秘书之星”总决赛在浙金院明理报告厅隆重举行。
    虽然近日杭城阴雨蒙蒙,却丝毫不能消融下沙学子们对此次大赛的满腔热情与期待。大赛群贤毕集:到场嘉宾有高沙社区政府的领导,恒安集团、中国移动杭州分公司等企业的领导,华语之声、《下沙新城》等媒体的贵宾。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作为承办方,党委副书记盖晓芬老师及众多部门领导出席了本次盛会,而来自下沙十四所高校的评委老师、参赛选手、亲友团作为活动的主体,以饱满的热情共襄盛会。整个大赛热烈隆重,盛况空前。
    18时15分,伴随着悠扬的乐声,比赛的帷幕徐徐拉开。我院党委副书记盖晓芬老师为大赛致词,代表学院向来宾和选手表示热诚的欢迎。她希望选手们展示青春风采,弘扬人文精神,为校园文化建设增添亮色。
    此次“秘书之星”总决赛,以宣扬人文知识,提升人文精神为宗旨,目的是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实现梦想的广阔舞台。活动旨在提升各院校莘莘学子的生活品味,展示秘书形象,弘扬人文精神,深化人文涵养,是一场下沙各高校间展示自我和文化交流的盛会。
    通过前期各校的预选赛,来自浙江工商大学的施婕妍、浙江理工大学的夏侠群、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陈泽英、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的温茜茜、杭州师范大学的方程城、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车煜、浙江传媒学院的陶琳 、浙江警官职业学院的应聪铃、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的沈小梅、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的来鑫、浙江财经院的李玲、中国计量学院的胡慧慧、浙江水利水电专科学样的费燕、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的林文政等十四名选手过关斩将,入围了本次决赛。
    大赛分为职业装展示、“秘书管家”案例分析、“我有我的梦想”才艺秀三个环节。第一环节,各参赛选手分四组分别穿着四季的职业装,手拿各种道具展示十二种不同类型的秘书形象,表现秘书人员的各色风采;第二环节,选手们按顺序依次登场,通过大屏幕了解案例,并进行现场回答,以考验参赛选手处理实际事务的专业素质;第三环节,选手们通过才艺表演来表达心中的梦想,把梦想勇敢地展示出来。
    大赛的气氛自始至终都是热情洋溢,火一样的青春在舞台上燃烧,也感染、带动了每一个到场的领导、嘉宾和同学,台上台下成为一个欢乐的海洋,喝彩声、掌声、笑声汇聚成暖热的春风,让整个比赛现场放逐了冬季,放逐了寒冷,留下的是凝聚在每个人心中的热情。舞台上的参赛选手们,怀揣梦想,激情飞扬,舞台下的莘莘学子们,欣羡感染于同窗们的精彩表演,更是不停的呐喊助威、鼓掌叫好,献上最真挚、最热烈的鼓励与祝福。
    今夜的金院因为这些“秘书之星”们而灿烂,他们却因为今夜而精彩。梦想,被安上了翅膀,冲破光芒四射的舞台,直上浩渺苍茫的夜空。或许这只是时间长河里短短的一瞬,但对于各位选手来说,却意味着生命追求的永恒。
    比赛紧张激烈地进行着,选手们自信的笑容、精彩的表演使现场的气氛如海浪般不断地翻涌着,他们的魅力震惊四座,得到了在座所有观众的认可。比赛最后,来自我院文秘06(2)的林文政同学作为唯一的男选手,以其专业的职业素养、优秀的才艺展示技压群芳,夺得了“秘书之星”总决赛的桂冠,成为了本场晚会最炫目的明星。
    此次大赛不仅为参赛选手们展示良好的职业形象搭建了一个崭新的舞台,而且也体现了各院校的文化特色:浙江传媒学院的舞蹈《印象与西湖》引人迷醉于江南的秀色,中国计量学院的古筝《春江花月夜》把观众带入如诗如幻的美妙意境,浙江警官职业学院的情景剧《警官的一天》让人感叹校园警官生活的多姿多彩,浙江经贸职业学院的健美操《葬魂》给人带来美的震撼,而我院选手林文政的一首《烟火》,配以激情四溢的伦巴,则把晚会推上了欢乐的高潮。
    此次活动使各院校协作互进,取长补短,体现并加强了下沙高教园区的整体文化优势,最终完美体现出“文化下沙,梦想校园”的宗旨。衷心地希望下沙校园的明天灿烂辉煌,下沙学子的人生图景布满繁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