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教研室概况

发布者:人文艺术学院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0-09浏览次数:2100

                           公共艺术教研室简介

 

公共艺术教研室归属人文艺术学院,承担全校学生的公共艺术教育教学工及各类艺术活动的辅导工作,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提升大学生的审美能力、高尚情操和创新思维,培养新时代德技兼备的职业教育人才。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是全国高校音乐联盟理事单位,浙江省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单位。学校现拥有艺术教师14人,其中副教授4人。除专业授课书画教室,为营造艺术氛围,学校布置了艺术活动沙龙广场和艺术沙龙角。校内配有2架三角钢琴、5架立式钢琴、电子钢琴30架、古筝30架等。三间服装道具间累计800余件服装。

近年来,艺术教师主持、参与省级及以上科研课题20余项,编写教材一部,出版专著部;在国内其他公开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80余篇。公共艺术教研室专业教师作为社团指导老师,负责指导学生艺术团,合唱团、兰韵戏曲社、书画社、戏剧社、民舞队等多个艺术社团,有计划的组织开展艺术沙龙、以及各大文艺晚会活动。近三年共取得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12个奖项。其中合唱获得大学生艺术节甲组合唱一等奖1项、混声合唱二等奖2男生合唱1项,校园十佳歌手一等奖1项、优秀奖多项。舞蹈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民乐合奏三等奖2项、戏曲演唱二等奖2项,表演唱三等奖1项,书法类一等奖1项,浙江省第四届合唱节亚军,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合唱节成人组男声一级团队。成功承办2019 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十佳歌手”比赛。20182019年指导大学生艺术团赴捷克艺术文化交流。连续三年组织大学生艺术团暑期助力乡村振兴“艺术下乡”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