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0-09浏览次数:1410

   文秘专业成立于2001年,自2003年招生以来,目前已经有4届毕业生,文秘专业是我校第二个开展非金融专业订单班的专业(淘宝、慧聪订单班)。
    文秘专业注重学生人文素质的培养。文化素质是文秘专业学生一切职业能力的基础,为此,文秘专业设置了系列人文素养课程,并且举行一系列活动,如:国学经典颂读、诗歌朗颂、征文比赛,来夯实学生的文化基础。
    文秘专业牢牢把握高职教育特点,强化学生的职业能力和技能教学。在国家示范性高校创办过程当中加强了与企业的联系,通过聘请企业一线专业担任专业老师;与企业进行合作,建立校外紧密型实践教学基地;派遣学生到企业开展顶岗实习,通过这些方式,贯彻工学结合与教学合作的高职教育精神。
    在校内,利用专业实验室,开展技能教学;与学院相关性院科室合作,建立校内实践教学基地;开展每年一度的秘书节系列活动,为学生搭建能力锻炼的平台。
    目前文秘专业已有多名学生在不同岗位成才,其中有个人创业的典型(娄涛涛04级),有淘宝开店的典型(姚晓玲06级),有银行文职成功的典型(吕米娜03级),有文秘岗位上成功的典型(吴淑珍05级、苏蓓蕾04级)。文秘学生在校内外各类比赛中也屡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