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理学院召开第二次院务委员会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1-03浏览次数:583

    10月28日下午,明理学院在人文社科部会议室召开了第二次院务委员会会议,明理学院名誉院长韩振亮教授、院长李逸凡教授、王琦副院长以及明理学院院务委员会委员、秘书长、教务长、副教务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逸凡教授首先介绍了10月15日明理学院教育工作研讨会的会议基本内容,充分肯定了明理学院正式运行以来教育工作,但仍存有部分问题,要求院务委员会各委员按照明理学院总体工作计划,结合自己学院特点,深入推进明理教育工作;进一步规范明理教育管理,推进教学方式的改革,充分发挥学生在明理教育中作用,提高教学质量;各学院及时反馈明理教育信息,推动明理教育的常态化、规范化发展。
    韩振亮教授高度评价了明理学院的设置以及明理教育工作开展的重要意义,指出明理教育对于培养学生人文精神、推进人文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韩教授在肯定前期教育工作基础上,指出明理学院还需进一步规范课程管理,整合明理教育课程和资源,深化明理教育实践,尽快将明理理念转化成全院教师、学生的思想和行动,提高教育实效,在“培养学生成为什么样的人”方面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进一步彰显金院示范魅力。
    王琦副院长结合高职教育发展现状,指出应加强明理教育内涵建设,凝炼教育特色,实现明理教育的示范化,促进学院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与会人员听取发言后,纷纷就明理课程的设置、明理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明理教育的考核、明理学风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通过这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厘清明理教育的思路,统一了认识,为明理学院下一阶段教育工作的有序开展做好了必要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