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2021年文创产业建设推进研讨会

发布者:人文艺术学院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283

为了更好推进文创产业二级学院建设,聚焦产教融合,打造高水平产学合作平台,谋划专业群未来发展,20211119日人文艺术学院在杭州六通宾馆召开2021年文创产业建设推进研讨会。

浙江产融职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宋龙龙,杭州宁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首席风控官、创始人李阳,杭州百工坊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黄兴华,上海尚作文化传播中心设计总监楼俊义,上海意马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波,浙江博采传媒有限公司人事经理李瑛,杭州恒策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颖艳,三联生活周刊摄影师刘飞越等特邀专家出席本次会议。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合作发展处处长王东升,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慧凤,副院长赵志强,副院长兰岳云以及人文艺术学院全体教师出席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兰岳云主持。

会上,吴慧凤向各位专家致以诚挚的谢意和热烈的欢迎,介绍了人文艺术学院文创产业学院基本情况,尤其在分院专业建设、教师队伍建设、产学合作现状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并且初步规划了人文艺术学院文创产业学院未来的发展方向:设立以企业命名的产业学院;组建企业现代学徒制班;组建相关多企业联合订单班。

随后,赵志强介绍了文创专业群建设方案,希望结合学校及学院“三创三融合”——“创新导师、创业工坊、创业服务、校企融合、仿真项目与企业真实项目融合、岗位标准与专业标准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加强校企合作,助推人文艺术学院文创专业群建设。 

接着,各位专家在听取人文艺术学院老师的介绍后,就文创产业建设的推进方案,如何深入文创产业产校合作,文创产业如何实现校企共赢以及文创产业校企合作如何培养好老师,培养好学生等方面开展研讨。

在研讨会上,各专家讨论激烈,成果丰富:1、加强校企合作,助推合作项目,提高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宋龙龙、魏波、楼俊义等专家就校企合作的文创产业项目给予宝贵意见,;2、专业教师加强引导,发挥学生主观能动性,提高学生创新能力,积极参与专业实践锻炼,李瑛、黄兴华等专家就学生如何提高创新思维发表自己的看法;3、重视学生基础知识教育,推进专业技能培训,刘颖艳、刘越飞、李阳等专家认为在基础知识扎实的情况下,学生的专业技能可以得到有效的提升。

最后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合作发展处处长王东升总结致词,他指出本次会议是在国家大力倡导支持职业教育发展、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国家以及浙江省连续几年都推出一系列职业教育发展政策文件下开展的。现在的职业教育发展是史无前例的,给人文艺术学院的文创产业发展、专业人才培养带来很大的机遇。本次研讨对学校文创产业学院的建设提供了很多宝贵的意见,是对国家职业教育发展政策的贯彻落实。最后,王东升对各企业对校企合作一如既往的支持表示真挚的感谢,希望未来人文艺术学院文创产业建设可以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