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我校荣获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一等奖

发布者:人文艺术学院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155

近日,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财政厅、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广电集团共同主办的2021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成绩揭晓。我校在本次艺术节中再创新高,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此次比赛由张瑜、王子慷、吴慧凤老师指导的校紫罗兰合唱团《欢乐的那达慕》获得甲组合唱一等奖;由三位教师指导的混声合唱《越人歌》《渔家傲.反第一次大围剿》以及女声合唱《cold snap》《梦中的额吉》分别获得甲组合唱二等奖。此外,由王媛媛老师指导的民乐队《盛世国乐》和《黄河大合唱》获得器乐组甲组三等奖两项。

   此次大学生艺术节分视频初赛和现场决赛。为备战此次大艺节,我校参赛师生们用了8个月的时间来准备这次大艺节的比赛。五一、十一、暑假、周末师生们都会集中在金葵花艺术中心排练。尤其有部分大三学生录制初赛作品后毕业,来自各二级学院的新生积极报名,选拔出10名大一同学紧急集训参加决赛。从节目内容的指导编排、服装的设计以及细节的处理,进行不断的调整、修改与磨合。 校内领导给予了充分的支持与帮助,同学们更是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最终在决赛展演的舞台上展现了金院学子的风采。

    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作为全省规模最大的艺术盛会,共有来自全省98所高校选送的556个作品参加,是浙江省高校最高水平和最高级别的艺术赛事。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美育工作,通过开展大学生艺术团专场音乐会、“助力乡村”教育暑期艺术文艺下乡等活动,不断加强普及性教育,促进我校公共艺术教育水平的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