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红巷 品红味 养红心 ——文秘党支部赴“小营·江南红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人文艺术学院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203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同志强化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2021年5月22日下午,文秘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党员赴杭州“小营·江南红巷”参观学习。

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先后参观了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纪念馆和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以走红巷品红味养红心”为主题,重温红色记忆,学习“敢为天下先,甘做孺子牛”的“红巷精神”。在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纪念馆,大家看到了毛主席1958年视察时的照片、用过的实物以及小营巷卫生工作历史图片资料。在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大家仔细浏览了各类文字介绍和图片资料,了解了杭州党史的发展,赞叹革命先辈为了共产主义信仰抛头颅洒热血的坚贞和勇气。

通过此次参观,教师党员们纷纷表示,革命先辈不畏牺牲,勇于奋斗,用献血谱写了中国的壮丽篇章,这就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要立足当下,铭记党的峥嵘历史,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珍惜当下和平,自觉将爱国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小营江南红巷代代相传的“敢为人先、勇挑重担、追求、一心为民”的精神将驻留在党员同志心中。

活动当天,支部还集中开展党史学习。位教师党员依次领读了一段《论中国共产党史》的内容,谈谈自己的党史学习感悟同时,全体教师党员还在线观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这堂思政大课对于自己获益良多,为执教时课程思政的设计指明了方向。(文秘党支部李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