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蝉联“金平果”2021高职院校文秘专业竞争力排行榜冠军

发布者:人文艺术学院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114

职业教育领域一项备受关注的科学评价榜单,即金平果排行榜发布的年度中国高职院校竞争力排行榜,该榜单为全国高职院校的评价提供了科学的参考。

2021年4月29日,“金平果”第二年发布高职专业排行榜,包括全国1488所高职院校19个专业大类、99个专业类、735个专业、253个专业群和1098个群内专业的综合实力分布情况上榜排名。经过两届“全国高职院校建设与评价论坛”的研讨、现场调查、咨询专家意见、层次分析等复杂过程,全面考察高职专业建设的核心竞争力,我院文秘专业不负众望,脱围而出再次拿下全国第一名。
        本次“金平果”高职专业排行榜指标体系共分为三级,其中一级指标包括师资队伍、平台基地、教学水平、科研产出和声誉影响5个方面,二级指标包括专任教师、教学团队、教研基地、人才培养、资源库建设、学生竞赛、教改试点等16个方面,三级指标包括教指委、行指委、万人计划、名师先进、实训基地、教学成果、技能大赛、教学竞赛、教改试点、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双高建设、办学历史、1+X证书等36个方面,涉及70多个数据观测点。

      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文秘专业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持续增强,我院文秘专业能够排名第一,是校领导指导下全院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充分展现了社会各层面对我校办学质量的肯定。我院将戒骄戒躁,砥砺前行,继续把文秘专业办成一个学生成长、社会认可、前景光明的专业。(文秘教研室李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