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百年风华 艺心向党” 喜迎建党100周年文化艺术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人文艺术学院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2-06浏览次数:334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讴歌党领导中国人民所走过的100年的光辉历程,抒写党领导国家和民族发展的100年的壮丽史诗,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伟大业绩,激发师生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弘扬民族精神。经研究,人文艺术学院决定在2021年上半年在全校范围内举办“百年风华  艺心向党”喜迎建党100周年文化艺术大赛,具体内容如下:

一、大赛主题
  回顾光辉征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展示青春风采。

参赛作品须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创作,通过文学艺术作品反映建党百年以来周围发生的深刻变化、个人的难忘经历和生活变迁、先进党员代表人物的感人故事等,歌颂和展示各项工作中取得的辉煌成就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抒发爱党爱国之情。内容须紧扣时代脉搏,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兼顾思想性、艺术性、鉴赏性。
、比赛时间

作品报送截止时间2021年3月29日下午16:00,4月下旬公布获奖情况,5月下旬组织获奖作品展览和展演活动。

、参赛对象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全体在校师生。

、组织领导

主办:人文艺术学院

承办:人文艺术学院团总支

艺术指导:文秘专业教研室、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教研室、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教研室、公共艺术教研室

、作品规格及参赛要求

以建党100周年为主题开展平面类、视频类、文学创作类、书画类和舞台剧类创作。

(一)平面类
1.传统媒体:包括纸质媒体广告移动端发布的静态广告、VI设计、包装设计、产品设计等。
2.线上提交:文件格式为jpg,色彩模式RGB, 规格A3(297×420mm),分辨率300dpi,作品不得超过3张页面,单个文件不大于5 MB。
3.线下提交:与网上提交要求相同。
(二)视频类(微电影、短视频)
1.拍摄工具及制作软件不限。
2.影视广告时长:15秒或30秒两种规格,限横屏;微电影广告时长:30-180秒,限横屏;短视频时长:30秒以内 (含30秒), 限竖屏; 视频宽高比9/20-9/16。
3.线上提交:flv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30 MB。
(三)文学创作类(创意脚本、文学创作)
1.创意脚本:包括画面内容、景别、摄法技巧、时间、机位、音效等。
2.文学创作:文体不限,小说、诗歌、散文皆可,字数不少于800字
3.线上提交:可编辑的doc或pdf格式文件。
4.线下提交:A4纸竖向单面打印,装订成册。

(四)书画类(根据命题要求创作的书法绘画作品)

1.书法类:硬笔、软笔不限,篇幅不限。
2.绘画类:手法材料不限,作品大小不超过2开(530×760mm)
3.线下提交:无需装裱,附报名表提交。

(五)舞台剧类

1.短剧、小品、戏曲、音乐剧、歌舞剧等,演出人数不超过10人,演出时间不超过8分钟
2.线上提交:报名表与视频小样打包提交,大小不超过30M,不得剪辑。

3.线下提交:需统一汇报演出,时间地点初审后另行通知。

、作品报送地址与方式

线下作品报送地址:人文艺术学院学工办8509办公室

电话:0571-85739136(8136)

线上作品报送邮箱:569324175@qq.com

所有作品需在2021年3月29日下午16:00前提交,同时附上附件1《“百年风华  艺心向党”喜迎建党100周年文化艺术大赛报名表》。
评奖及奖励

本次比赛特聘请校内专业教师团队和校外业界专家组成评奖委员会,开展对参赛作品的评审工作,其中各类评选工作由各专业教研室承担组织。为扩大受益面、推动实践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本次比赛最终以优秀作品展览和展演的形式呈现。获得各类奖项的作品由组委会统一颁发证书、奖牌、奖品或奖金。

各类作品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其中一类作品报送未超过5件,则取消此类作品评选,获奖比例一般不超过报送作品总数的60%。

、公示及举报

作品不可有侵犯他人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问题,因作品产生的一切法律纠纷或责任均由作者本人承担。

本着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本次比赛实行获奖作品公示和举报制度。

1.公示范围和时间:公示的作品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作品,在人文艺术学院官网和公众号上公布,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供各界监督、评议。

2.举报要求:举报实行实名制(即要求写真实姓名),并要提供相应的证据(如抄袭作品来源的复印件等),匿名举报无效。举报受理原则上由品类负责教研室核查并提出处理意见,报组委会裁决。

3.举报地址与电话:人文学工办8509办公室,86739136(8136)

 

 

人文艺术学院  

2021年1月26日


附件一

“百年风华  艺心向党”

喜迎建党100周年文化艺术大赛报名表

姓名

 

学号

 

院系

 

班级

 

专业

 

参赛形式

团体   个人

联系电话

 

邮箱

 

作品名称

 

作品类别

平面类  视频类  文学创作  书画类  舞台剧类

作品介绍

包含创作内涵、创作思路、作品说明等,并附上作品照片一张。(200字左右)

 

 

 

 

 

 

 

 

 

 

 

 

 

 

 

 

 

 

 

 

 

 

 

 

 

推送简介

简单介绍自己的作品,便于微信公众号推送。(100字以内)

1.我已阅读并清楚了比赛规定。

2.我同意并遵守以上各项规则。

                               签名:    

请双面打印本表并签字,按规定时间交至8509办公室,并将电子表发送至指定邮箱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