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学校紫罗兰合唱团斩获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合唱节金奖

发布者:人文艺术学院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1-11浏览次数:344

喜报:

紫罗兰合唱团斩获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合唱节金奖

2020年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合唱节暨国际合唱联盟合唱教育大会在北京圆满落幕。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紫罗兰合唱团在55个国家和地区的453支代表队20000多人中脱颖而出,获评本届合唱节成人男声组一级合唱团(金奖)

中国国际合唱节创办于1992年,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主办,是目前国内唯一的国家级、国际性合唱类艺术活动,也是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际合唱艺术盛会,每两年举办一届,之前已成功举办十四届。

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此次比赛以线上评测及连线点评的崭新模式呈现。比赛分为两轮,进行了集中评审、分组合议,并依据中国国际合唱节评审体系评分,最终评选出一、二、三、四级合唱团这四个级别的奖项。

我校紫罗兰合唱团的同学们和指导老师,在疫情返校后,坚持每周两个晚上的常规训练和寒暑假等国庆节节假日的集中训练。本次参加比赛的23位男同学来自学校各学院,在严格而科学的专业训练下,虽然我们是非艺术专业,同学们的演唱能力仍然快速进步在比赛中和来自全国众多本科院校及专业院校同时竞争,获得佳绩

 此次竞赛展示了我校近年来对校园艺术文化的重视,通过公共艺术教研室开设的《合唱》等课程,结合二课堂校大学生艺术团训练和实践形成“三课堂联动”,是校园美育建设的成果。潜移默化的提升了同学们的艺术素养,在音乐作品的传达中做好“立德树人”。(公共艺术教研室 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