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从“说”开始 人文艺术学院、体育军事部举行说专业说课活动

发布者:人文艺术学院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171

93日下午,人文艺术学院,体育军事部在体育军事部会议室召开新学期“说专业说课程”活动。党委委员、教务处长孔德兰、副处长刘丽出席本次活动。人文艺术学院书记吴慧凤、体育军事部主任翁惠根、人文艺术学副院长赵志强以及全体人文艺术学院、体育军事部的专业老师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赵志强主持。


    
首先,文秘、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和广告设计与制作三位专业主任分别介绍各专业建设发展情况;随后梁怀超等六名老师向大家介绍各专业开设的主要核心课程。

  

文秘教研室主任方明星老师从文秘从专业定位、专业建设目标、专业主要成绩、专业建设内容及建设举措和建设内容及建设举措五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文秘专业近年的发展状况,着重向大家介绍了文秘国家资源库的建设。数艺教研室主任兰岳云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数艺专业目前状况,数艺专业通过强大的项目背景,多种方式的企业合租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广告专业主任吴慧凤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基本情况,虽然广告专业刚刚成立,但是广告专业的发展前景良好。

  

在“说课程”环节中,文秘教研室梁怀超老师以简单风趣的风格向大家介绍了文秘专业精品课程《阅读与协作》。数艺教研室孙于蓝老师为大家解说《后期数字特效》这一数艺专业基础课,以实操增强学生学习的效果,以项目促进学生学习热情。

  

广告教研室何炫良老师的《摄影与摄像》、公共艺术教研室的王媛媛老师的《戏曲鉴赏》、体育军事部的张园月老师介绍的了高职体育·乒乓球》以及靖庆磊老师解说的《健康教育课程》向大家简单介绍了网络课程建设的情况以及未来设想等。

此次活动更加明晰了各专业的发展目标及建设路径,明确了课程建设的内容及建设方式,必将有力促进我校文化创意专业群的建设步伐。(童希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