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共育人 现代学徒出成果 ——宁本奖学金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人文艺术学院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1-15浏览次数:206

   18日下午,我校人文艺术学院文秘专业的宁本现代学徒班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浙江宁本金融服务外包有限公司举行。人文艺术学院院长翁惠根教授、副院长赵志强教授应邀参加,宁本金服公司李阳总经理及相关工作人员作为企业方代表接待并主办了本次活动。宁本学徒班班主任凌云志老师主持了本次颁奖仪式。

文秘宁本学徒班是文秘专业依据学校现代学徒制,探索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而成立的,现已运行两届,成效显著。今年企业共拿出34000元用于本届订单班奖学金的发放,金额比去年增加了50%以上,获奖覆盖面达到了100%。在个人申请、班级推荐的基础上,经过校企奖励评审小组的审定,本届共评出一等奖学金获得者3名,每名3000元;二等奖学金获得者15名,每名1500元;三等奖学金获得者8名,每名500元。翁惠根院长、赵志强副院长、李阳总经理分别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与奖金。

本届学徒班由企业与学校共同承担教育和培训工作,创新了教学管理与运行机制,首次实行了授课与实习全部在企业内部完成的新探索。为此,企业专门拨款新建了授课教室,扩建了工作场地,提供了餐补与保险等物质保障,完善了各种授课条件与师资力量,切实保障此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经过半年多的运行,学生获益多多,好评不断。

据悉,本企业将进一步加大培养力度,在学校的统一规划下,力求完成金融文秘人才培养的创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