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进友谊 凝聚人心 ——第四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节活动之“牵钩之战”拔河比赛

发布者:人文艺术学院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186

为了深入开展第四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节活动,我院在2019116日下午两点在学校篮球场展开了拔河比赛决赛。经过初赛的角逐,本次比赛从每个班选出两男五女进行比赛,每班再选出两男两女作为替补,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牵钩之战”。

本次拔河比赛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在比赛竞技中感受到赛场拼搏的热情激昂,同学间团结配合的强大力量,同时让同学们从比赛中感受到文明礼仪与礼貌谦让的文明比赛魅力。

一切准备就绪,比赛开始,随着一声哨响参赛队员们口中一齐高呼“一二,一二”拼尽全力为集体荣誉而战,周围同学助威的呐喊声震耳欲聋,我院领导也在队伍旁边助威加油。双方在激战数十秒钟后结束比赛,伴随着哨声,在场上随即响起了一片胜利的欢呼声。整个场面激烈又温馨,这就是青春!

裁判们依据公平公正的原则,参赛人员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整场比赛进行有序。经过激烈角逐,数艺191班的朱琳等同学脱颖而出,摘得桂冠,文秘191梁蕾等同学和文秘192范雨欣等同学分获亚军和季军。

此次比赛中全体同学都以高度的热情参与其中。既锻炼了同学们的体魄,增强了学生的意志品质,更凝聚了班级的向心力,也培养了班级团结拼搏的精神,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