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体育军事部)党总支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

发布者:人文艺术学院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237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五四宪法”是新中国的第一部宪法,在我国法制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为传承和弘扬“宪法精神”,2019年10月12日,人文艺术学院(体育军事部)党总支24名党员来到杭州市北山街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和开展党员主题教育培训活动。

早晨9时,全体党员在场馆志愿者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为序厅、复原陈列和主题陈列三大展区,并通过观看视频、图片、实物等资料,深入学习了“五四”宪法的诞生历程和深远影响。

苍劲的树木,附着苔藓的墙体,“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就是一个鲜活的普法平台,一个弘扬宪法精神的载体,更多的人在这里了解宪法以及中国宪法的发展历程。而我们的党员也从五四宪法诞生的短暂岁月里深刻感受到老一代革命人的红色精神和身为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参观完陈列馆,在党总支书记的带领下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8个主题教育工作,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期中吴慧凤书记做了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之担当作为学习体会翁惠根副书记《党员教师要树立5W+担当之作为  践行教书育人之使命》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之担当作为学习体会;纪检委员赵志强《不忘性质宗旨,奋斗再出新业绩》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之宗旨性质学习体会;织委员王海棠《准确把握党的政治建设内涵自觉参与党的政治建设》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政治建设学习体会;宣传委员王春花《打铁还需自身硬》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全面从严治党学习体会;文秘艺术党支部书记张慧欣《坚持党的理想信念,做廉洁自律的表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廉洁自律学习体会;体育军事党支部书记卢劼《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