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艺术——人文艺术学院举行2017-2018第一学期“21天阅读养成计划”读书交流会

发布者:人文艺术学院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214

为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让学生从阅读中获取知识。在前期21天阅读计划完成之际,2018524日周四下午,人文艺术学院2017-2018第一学期“21天阅读养成计划”读书交流会在国学园地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也是分院第十一个爱生节系列活动之一。读书交流会由文秘教研室老师梁怀超担任指导老师,大一大二部分报名学员积极参与,借着与老师沟通交流、分享心得的契机,来促进阅读习惯的养成。

本次交流会的主题为“爱的艺术”。借由弗洛姆的《爱的艺术》一书,梁怀超老师与同学们踊跃发言、交流感想,讨论会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交流会上,梁怀超老师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不同的时代,不同的场合,不同的人,爱也是不同的:父爱、母爱、自爱、爱情……但凡是个正常的人都会产生感情。但爱是需要学习的,索取与给予是对等的,要学会尊重别人,要注意一个‘度’。最不提倡的就是极端的自私主义者,这些人不是真诚地爱对方,而是为了爱自我才爱他人,找到爱的对象是为了满足自我的‘幸福’,这样自私、冷漠的人很难找到真正的爱,他们的骨子里就是自私的人,不管是父母还是爱人,他们都会从对方身上咬下一块肉来。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是美好的,不要把它变成一把刀来伤害双方。尽管第一印象很重要,但也不要把外貌放在第一位,修养才是关键!要把自己打造成为一个拥有‘你想找的人所具备的修养’的人。”他的话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个学生。

冰心曾经说过: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富兰克林曾经说过:读书使人充实,思考使人深邃,交谈使人清醒。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而读一本好书,如同沙漠中的绿洲见到了生存的希望;读一本好书,如同心灵的雨露净化了心灵‘读一本好书,如同精神上的安慰,让思想在书中驰骋。阅读之乐,在于分享,在于文字之美,在于你与我的思想碰撞。

在当今这个读书式微,谈读书都是奢侈的时代,能坐下来,把生命在一段很珍贵的时光用来读一本书的人,都是了不起的。在交流会上同学们也发表自己的读书心得。

与书相伴的人生,一定有质量,有生机;书香飘溢的校园,一定有内涵,有发展。与书为伴,同学们的人生定会绽放华彩!此次交流会虽然已经结束,但是我们阅读的脚步不能停止,每天读书的好习惯要一直坚持下去。让我们共同努力,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倡导读书明理、读书求知、读书成才的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