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领导莅临《文秘专业标准》研制组调研指导

发布者:人文艺术学院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17浏览次数:126


    314日下午,教育部教育类教指委文秘专业教学标准研制汇报会在人文艺术学院会议室召开。王琦副校长,教务处王瑛副处长,人文艺术学院主要领导和文秘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人文艺术学院院长翁惠根主持。

会上,人文艺术学院副院长赵志强就文秘专业教学标准研制工作进行了汇报。汇报主要就前期调研的基本情况、主要调研结论、标准研制工作解决的主要问题、标准的主要特点等方面展开,详述了文秘专业在标准制定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

王琦副校长充分肯定了人文艺术学院和文秘教研室在专业教学标准制定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同时,就标准研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方向性的指导。王琦副校长要求院部要充分重视,参与研制工作的教师要增强荣誉感和责任感;文秘专业所面向岗位的提法要更清晰准确;要更加关注在当今信息化社会中,互联网+、自媒体等新形态的发展对于专业建设的影响,在核心能力和核心课程上应有必要的考虑;除此之外,要充分认识到标准的制定既要具有普适性,又要具有引领性,要充分兼顾东中西地区和学校发展的不平衡,要有较强的参考价值。

翁惠根院长做了总结发言,对学校领导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会聚全院之力,在人员配备、资金支持和团队力量等给予标准研制组全方位的支持。

通过这次会议,加深了专业教师对于专业教学标准制定的理解和认识,为标准外审评审会取得预想结果提供有力支持,为下一步工作更好地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QQ图片201803151037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