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公共艺术教师受邀参加杭州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大会文艺演出

发布者:人文艺术学院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17浏览次数:130

    在第108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人文艺术学院公共艺术教师吴慧凤与张瑜老师荣幸的被邀请参加杭州市妇联、杭州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以“争当新时代党的好女儿·争创高水平巾帼新业绩”为主题的杭州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大会及杭州市首届女性艺术节展演开幕式。

36日下午,在杭州市电视台2号演播厅,杭州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大会隆重召开。杭州市省委常委、x书记赵一德出席会议。此次活动展现了在不同年代获得过全国、省、市各项殊荣的杰出女性和优秀团队代表,讲述改革开放四十年进程中杭州各界妇女的奋斗历程,展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各行各业西子女性的时代风采,吹响争当新时代党的好女儿、争创高水平巾帼新业绩的时代号角。

    我院两位教师作为西子女声合唱团的团员多次参加浙江省市大型文艺演出,并于20171028日随西子女声合唱团赴科伦坡参加第四届亚太合唱比赛,表现特别突出,获得成人组公开赛和晋级大奖赛两个金奖第一名,为中国代表队奏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让五星红旗升起在国际舞台上。

   

杭州西子女声合唱团诞生于1985年,在上世纪80年代是中国唯一的女声合唱团,享有巾帼之冠称号。在现任艺术总监阎宝林教授倾力指导和戴树林指挥带领下,西子姑娘们受米兰华夏文化交流中心及米兰音乐家协会之邀,赴意大利米兰参加意中合唱节演出,并受邀演唱作品“Adonai”,被收录于梵蒂冈教皇Francesco全球发售100万张的音乐专辑《Wake up》。受邀参加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电视音乐会、阿里巴巴双十一倒计时之夜等重大演出活动。201610月,由浙江音乐学院八秒合唱团助阵举办西子情·中国梦合唱音乐会等非常有影响力的社会活动。她们的歌声饱含着生命之甘醇,彰显新时代女性风采,以 艺术践行、文化传播之使命不断在努力。我院两位老师作为公共艺术教育工作者,不但充分发挥了自己的特长,同时也体现了我院公共艺术教师的社会服务价值,提高了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