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之光照耀职业之路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7-01浏览次数:1936

    为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丰富大学文化生活,增强我院学生的对于人文素质的认识,为以后的就业创造更好的条件,共青团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委员会、明理学院与人文艺术学院携手举办了“人文之光,照耀职业之路”征文比赛活动。近日,为期一个月的征文比赛落下了帷幕。
    本次征文比赛,大一学生表现出极高的热情。同学们写下心灵感悟,结合自己的实际,体验感悟,融入自我。参赛作者们文采飞扬、感情真挚,表达了他们自己的见解及看法,深刻描述人文素养之与将来就业的重要性。这些获奖作品对于职业院校的学生来说,有一定的代表性、示范性与借鉴性,有重要的意义。活动不仅增强同学们对于人文素养的深刻认识,更对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许多参赛作品甚至可以给学生、家长、社会以启迪。
    在70多篇的参赛作品中,共有35位同学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其中,保险09(1)李伶平的《人文—职业之路的导航仪》、医保09(2)班陶娜的《人文之于职业的重要性》、文秘09(1)班徐朵朵的《拥有人文之光,奠定职业之路》、财管09(1)班茹文波的《事业的北极星—人文素养》、英语09(2)班娄伟青的《人文之光,照耀职业之路》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文秘09(1)班洪咪咪等同学获得二等奖;金融09(5)班陈雪莉等同学获得三等奖。他们多方面阐述人文的重要性,采取说明、叙事的写作方法,有举例子的形式,引用成功人士的事例,许多成功者是先给别人打工,经过社会摔打和实践磨练,才栉风沐雨,独立前行的;有直接表明人文素质重要性,从切身体会来谈人文素养的;也有从反面论证的,讲述品行败坏对于事业的危害。
    征文比赛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同学们从比赛中收获到了许多,不管是写作水平还是对自身的认识。我们相信,通过此次征文比赛,同学们将会以更正确的态度对待人文素养,培养自己的人文素质,为将来铺就一条更宽广的事业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