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6-26浏览次数:515

    根据学院举办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人文艺术学院于6月18日下午在8510教室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参加比赛的6位青年教师以“说课”形式阐述关于教学目标的思考和设计,关于教学内容的理解、选取和组织,关于教学方法和手段的运用,等等,思路清晰,表述顺畅,教学过程自然娴熟,达到了“讲什么”和“怎么讲”的说课目标。经过由本系7位副教授职称以上教师组成的评委组成员的票选结果,确定推选三位教师参加下一阶段的学院教学技能比赛决赛。
    在随后召开的学院教学工作会议上,系副主任邹宏秋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希望三位教师在下一轮比赛环节中能够有充分的准备、充足的信心和交流提高的良好心态,希望全系教师高度重视教学质量,将教学改革研究工作与课程教学和专业建设紧密结合,实现以教学促科研、以科研促教学的良性循环,不断推进教学质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