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举行校友恳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6-18浏览次数:522

    6月15日,文秘07届部分校友举行毕业三年来首次聚会,受邀参加的老师有文秘教研室主任赵志强、原班主任陈正江、教师代表梁怀超。恳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进行。
    赵志强发表了简短的欢迎词后,校友们满怀深情地回忆起难忘的大学时光,感念母校对自己的培养,为他们的就业与创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这些校友虽然离开学校仅仅三年,却展示了良好的心理素质与面对各种困境的承受力。他们不断地谈起刚入职场时的慌乱与茫然,探索与奋斗,其中的曲折只有亲身经历的人才能体会。经过最初的迷惘之后,他们逐渐找到了自己的方向,原来,只要坚持自己的梦想和目标,不断地努力,幸运之门一定会被打开的。在谈到学校的培养时,他们分别提到了老师的言传身教、课程的精彩纷呈,以及良好的班级氛围,让他们度过了一段美好的青春岁月。不少校友以过来人的身份给专业建设及课程设置提出建议,比如办公自动化对很多人帮助极大,在工作之初便能做出漂亮的excel表格,人际沟通能力非常重要,可以创造出许多意想不到的机会,心理学对于职场新人也很关键,可以较快地认知社会与各行各业的人。
    会后,校友们沿着校园环游一圈,重温当年日日走过的熟悉的地方。中午聚餐后,大家依依惜别,期待着下一次再相聚。本次恳谈会是推行学院三维文化之校友文化的重要环节,加强和落实校友文化,对学院的发展有很大的促进和推动作用,作为新建学院,更要积累校友资源,发挥校友优势,进而打造品牌校友,传承校友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