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军事理论讲座 开展国防知识教育 提升学生国防意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6-08浏览次数:1941

    6月6日晚,武警杭州指挥学院徐志华教授为我院2009级学生党员、干部近500名同学做了一场题为《清醒认识我国周边国防安全存在的忧患》的军事理论知识讲座。徐教授从我国周边环境的特点谈起,深入分析了中俄、中印、中缅以及台海、韩朝、中日等军事敏感、热点问题,还穿插介绍了军事高技术的相关知识。讲座内容丰富而有趣味,同学们认真听讲的同时,还时时有互动,同学们普遍反映收获颇大,感受良多,对于我们国家的周边安全有了更为直观深入的了解,国家意识及国防意识也进一步增强。
    据了解,军事理论教研室还为2009级同学们编印了《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军事理论知识读本》,供他们平时学习之用,并要求同学们登入我院“综合教学平台”的“大学军事”课程教学平台进行在线互动学习,以便进一步丰富军事理论知识,提高军事理论素养,增强国防意识。